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广西在线 > 新闻 >  正文
投稿

茗阳肉鸽养殖技术!

2019-11-11 09:34:05 来源:未知

肉鸽也叫乳鸽,是指4周龄内的幼鸽。其特点是:体型大、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是高级滋补营养品。肉质细嫩味美,为血肉品之首。经测定,乳鸽含有17种以上氨基酸 ,氨基酸总和高达53.9%,且含有10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

茗阳肉鸽的营养价值

(1)   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既是名贵的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鸽肉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为 24.47%,在同等质量下,它所含的钙、铁、铜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B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的含量高。鸽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以帮助人体很好的利用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2) 鸽肉里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增加皮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可加快伤口愈合。每次半只天天吃没问题的!。鸽子肉的脂肪含量仅为0.3%,低于其他肉类,是人类理想的食品。鸽子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我国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

(3)  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中医认为,鸽肉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忆衰退有很好的补益治疗作用。

 

    茗阳肉鸽的饲养管理方法

一、  鸽子的饲料以杂粮为主,比较常用的有小麦、荞麦、高粱、玉米、豌豆、绿豆、麻子、花生米。喂时应至少选用两种饲料混合饲喂,小麦、玉米、高粱;除杂粮外,还可以供给青菜、卷心菜、麦苗等青饲料及矿物饲料。

二、 鸽子是极爱清洁的鸟类,必须十分注意鸽舍的清洁卫生,夏、秋季每周至少水浴两次,冬季每周水浴一次即可。 

三、鸽子以植物性食物为生。谷类中的玉米、稻谷、小麦和高粱等,豆类中的豌豆、绿豆、蚕豆和杂豆等,都是良好饲料。饲料中的蛋白质含量高。人工孵化乳鸽,可提高种鸽的繁殖率。 

四、鸽舍的建筑应光线充足,保持干燥,同时注意防止猫、蛇、鼠等的侵害。繁殖商品乳鸽现多采用三层或四层的重叠式笼养,一对一笼,管理方便,可提高种鸽繁殖率和乳鸽增重速度。


我们贵阳茗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开发与综合产品推广为核心的多元化企业。茗阳肉鸽在目前市场上的需求量大,养殖销售的前景和途径也比较多,很适合农村养殖。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leecheung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广西在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