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财经 > 正文

百度轻应用杀入车联网颠覆从“轻”开始?!

导读: 

百度联合宝马举办的“车载轻应用编程马拉松大赛”的完美落幕,堪比给车联网行业注射了一针大剂量的强心剂。“强心”在哪里?这是极具技术实力的百度,以轻应用这种轻盈、灵活产品形态全力进军车联网的开始。

百度联合宝马举办的“车载轻应用编程马拉松大赛”的完美落幕,堪比给车联网行业注射了一针大剂量的强心剂。

“强心”在哪里?这是极具技术实力的百度,以轻应用这种轻盈、灵活产品形态全力进军车联网的开始。轻应用平台一旦向宝马车乃至汽车行业放开,就意味着百度开发者平台上那些数以百万计、拥有不可限量之创意智慧的开发者们,可以让自己的APP更方便地对接庞大的车上用户群体;而车上用户群体们,则直接就可以在小小的车载屏幕上获得“百度一下,你就得到”的便捷服务体验了。

无疑,这对车载服务系统的硬件承载方宝马、对基础平台提供方百度、对APP生产方开发者,都将是一片全新的、颇具想象力的发展空间。对车联网行业来说,改变则很可能是颠覆性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车联网“轻”起来这件事儿,还是颇值得期待的。

百度轻应用杀入车联网颠覆从“轻”开始?

百度进军车联网 占得先机

不得不说,与宝马联合举办车载轻应用编程大赛,百度这步棋走得聪明之极,一下占得了汽车屏幕的市场先机。

汽车在人们生活中狂飙般的普及速度,是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近十年来,国内每年平均汽车增加1100多万辆,2014年,国内汽车保有量已近1.4亿。渐渐人们对汽车的依赖,已经不亚于随身携带的手机。于是可以想见的是,继电脑、智能手机之后,汽车中央操控台上那块小小屏幕,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网另一个炙手可热的客户端,另一块竞争激烈的厮杀地。正如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所说,作为连接人与服务的介质,汽车屏幕非常重要。

百度将轻应用平台首次面向汽车行业开放,让轻应用率先成为国内车联网领域的基础平台,就意味着可以利用轻应用后台可以实现云端一体的交互数据强大平台,支持各种车载轻应用对目标用户进行精确分析,为他们量身打造“私人定制”信息推送——比如男士最需要的或许是周边实时的车位数量、价格、距离等信息;而对女士来说随时发现周边的吃喝玩乐优惠信息最重要,她还需要知道每个朋友的车的位置,组织个下午茶聚会才更方便。

满足在车上的人们依然存在的各种服务需要,这是片颇具潜力的商业蓝海。现在,进入这片海的首张船票,被百度拿到了。

用“搭平台”进行车联网布局

其实,百度是一间一直具有车联网基因、关注车联网发展的公司。早在2012年,百度地图就曾与宝马合作,为“在路上”的人提供生活搜索、位置和导航服务;百度还开放车联网API,为车联网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API服务;今年5月,百度还推出了对车联网产品市场颇具冲击力的CarNet,在行业内引发不少热议。

所以,宝马在7月16日发布未来中国市场战略布局,两天后就选择百度为其实现“持续推进互联驾驶本地化,不断推出新的车载应用程序”目标的首个合作伙伴。百度在车联网领域的累积优势,加上它轻应用平台的云技术和云能力,无疑是宝马最看重的部分。这个平台可以为开发者最大限度解决“后顾之忧”,它有十分便捷的开发工具和资源,还具备轻松便利完成“人与服务连接”的能力,这些都可以给宝马用户不断带来更新奇、更丰富、更贴心的体验。这种良好的人机互动体验,又可成为宝马车在移动互联时代克敌制胜的全新砝码。

不是企图自己做所有产品来满足用户需求,而是搭建一个平台,吸引更多人来平台上共同提供产品满足用户,这是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妙思路,是非常适合移动互联生态特点的巧战略,也是百度为开放、共享的互联网精神做的车联网注脚。

导向车联网“多赢”新生态

关于百度和宝马的此次合作,还有尤其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它会对百度轻应用接入整个汽车行业、甚至更多传统行业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而且,他们还会共同创造一套快速的车载应用开发模式和运营方式,树立车载App开发模式及平台运营的行业标准。对整个行业开说,这是更重要的宏观价值所在。

这套开发及运营的模式标准,也会为车联网生态链条中的各方带来更具想象力的发展空间:对搭建“更好的连接人与服务”移动生态目标的百度来说,轻应用是它抢占车载屏幕这个重要移动端非常关键且有效的一步,因为轻应用灵活轻盈,用户调用非常方便,所以能够引起宝马车消费者的青睐已经是可以预见的现实,人与服务的超越物理限制的更好连接会在这个过程中得以实现。对宝马来说,更好的车载服务平台能为车主带来更好的驾车体验,更好的驾车体验势必会带来更多的购买者和品牌忠诚者。对众多开发者来说,车载轻应用能够将他们的品牌和服务推到无数的车载终端上,有助于他们扩大自己的服务空间,赢得用户的认可和青睐,继续实现进一步商业化的未来。

所以,百度杀入车联网,这场从“轻”开始的创新和颠覆,对整个行业来说,势必是一个共建生态圈目标的达成,一场可以预见的多赢结局的序曲。

Cicoos(思酷)Coobot C50(冰湖)产品信息

  • 噪音:60db
  • 产品类别:扫地机
  • 外形设计:颜色:冰晶白、曜石黑、星空蓝
  • 产品尺寸:340×340×90mm
  • 重量:3.5kg
  • 产品附件:遥控器
    充电座
    电源适配器
    滚刷清洁筒
    尘盒刷
    边刷
    滤网
    升级线
    贴膜
    文件袋

相关文章

相关报价

评论

* 网友发言均非本站立场,本站不在评论栏推荐任何网店、经销商,谨防上当受骗!

推荐阅读:大众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