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财经 > 正文

手机屏幕最佳的尺寸究竟是多少?!

导读: 

对于这个话题我们可以认真的讨论下!手机的最佳屏幕尺寸似乎一直在改变,从功能机时代开始,手机屏幕尺寸一直都在变化,那时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屏幕最佳尺寸,直到乔布斯提出最佳的屏幕尺寸——3.5寸,在这个尺寸下,手机的单手操作以及显示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对于这个话题我们可以认真的讨论下!

手机的最佳屏幕尺寸似乎一直在改变,从功能机时代开始,手机屏幕尺寸一直都在变化,那时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屏幕最佳尺寸,直到乔布斯提出最佳的屏幕尺寸——3.5寸,在这个尺寸下,手机的单手操作以及显示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在这以后,手机屏幕尺寸似乎并没有维持3.5寸这个所谓的最佳尺寸,各家手机厂商的手机屏幕尺寸开始飞涨!就连苹果自己也在iPhone 4S之后将手机屏幕尺寸提升至4寸,之后的4.2以及5.5寸、5.8寸、6.5寸!

到现在不难发现最佳手机屏幕尺寸的概念已经与之前变得有些不一样了,之前的标准是操作以及显示效果,而现在的标准几乎没有什么操作而言,现在则是进化为手机尺寸及显示效果!所以本文所讨论的主要依据就是这两点!(智能手机屏占比越来越高,手机尺寸可以直接决定屏幕尺寸!)

提出这两点其实只有一点,那就是手机尺寸,因为显示效果绝对是屏幕尺寸越大越好(屏幕像素密度理想化!),所以这里只需讨论手机尺寸即可!

说到手机尺寸不得不说两款机型,那就是iPhone X,问过很多身边的人,iPhone 8的机身尺寸确实比较小,而iPhone 8P的尺寸相对来说比较大,但是使用起来还不错,所以最佳手机尺寸就是iPhone X到iPhone 8P,这两款机型的三尺寸大约可以容纳6寸—6.7寸的屏幕尺寸(以现在的边框宽度为标准)!所以在这个屏幕区间的都是比较合适的屏幕尺寸!

最佳屏幕尺寸绝对不是一个绝对的尺寸,个人觉得一个区间会比较好!因为这样会满足绝对多数人的尺寸需求!


手机屏幕最佳的尺寸究竟是多少?


手机屏幕最佳的尺寸究竟是多少?


推荐阅读:爱美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