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青青草雨丝选辑》由中华文化书局出版

导读: 

《青青草雨丝选辑》选录了作者原创的一些作品。一句句真言通俗易懂,如同散文诗一样侃侃道来,又像青青草上的纯净雨丝默默地滴落在祖国大地上,共选辑了 300 篇。表达的内容和主题主要有: 祖国的美丽山水风物,都有各自独特的真善美。只要用心去观赏与思考,就会有感而发由衷的真实体会。现实生活中,自然会遇到一些朴实无华的人物。只要用心欣赏,也会留下他们的感人之处,值得好好学习的闪光点。随着我国自然生态环境越来越美好,只要用心观察就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美丽花鸟。画中有诗,诗中有画。万事万物都蕴含着各自发展变化的自然规律,拥有它们的生存发展的道理。自然界客观事物的发展变化规律,需要不断探索与认知。世上许多事情看似简单、普通、微小,却含有朴素的道理。世上万物都有各自的生存法则,也蕴藏着一定的哲理性。对一些历史人物、文物总结其中的一些经验教训,更好地古为今用,面向未来,无疑具有巨大的探索空间。教育工作必须通过受教育者的内化作用、自我教育,才能真正实现目的。受教育者真正德才兼备了,才能够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人们只有树立正确审美观,不断提高科学审美观,才会不断分享与创造美。追求真善美,永无止境。

作者简介

盘桂生,字文正,男,瑶族。1964年10月3日,出生于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灵田镇东田村委会盘家村。曾就读于五马岭小学、东田小学、灵田初中、灵川中学、桂林地区高中(今桂林市十八中)、广西师范大学等校,师从于李天保、秦金保、秦喜发、李丁发、阳双喜、廖英杰、蒋炳光、林国泰、陈植武、钟文典、钱宗范、何英德、唐凌、谭肇毅等老师。1993年历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热爱本职工作。曾任龙胜各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桂林师专图书馆副馆长、桂林师专学报副主编等职,已公开发表了近百篇文章,并独著出版了《家庭教师》《学生干部》《陈宏谋传》《史林新语》《学报编辑理性常识》《文正公田园诗选》《桂师早期十一年人物选辑》《桂师早期十一年文献选辑》《红军过桂北的历史人物选辑》等专著;合著出版了《八桂将军风云录》《艺术兴学: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学文章选编》等专著。本人的格言是:走好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出版机构

《青青草雨丝选辑》一书由中华文化书局出版。中华书局其中国家图书奖和中国出版政府奖的获奖数量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从1912年到1949年,中华书局共出版各类图书约6000种,包括教科用书、古书、字典辞典、杂志、各科新书、儿童读物、外文书籍、碑帖书画等。1949年以后至2012年,中华书局累计出书2万余种,包括古近代经典文献、工具书、期刊等。

在近一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文化书局始终秉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中华繁荣”的宗旨,竭诚致力于祖国经济发展和文化教育科技事业的不断繁荣,业务范围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