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不忘使命,扎根百色革命老区 以人为本,助力德保乡村振兴

导读: 

1929年12月11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百色发动和领导了百色起义,创建中国红军第七军,建立了右江苏维埃政权,开辟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百色起义猛烈地冲击了中国南部边疆的反动统治,壮大了革命力量,推动了全国革命形势的发展,在少数民族地区树起了一面“工农武装割据”的光辉旗帜,在中国人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奋斗的伟大历程中写下了光辉一页!

百色市德保县是南部边陲的一座小山城,是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市、区)之一,是广西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10月,在百色起义90周年之际,来自邓小平同志亲密战友周恩来故乡江苏省的广西德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入驻百色市德保县足荣工业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历史以一种奇妙的方式,让两位革命领袖再次隔空牵手。

3年来,企业虽起步与发展尤为艰辛,但仍兢兢业业积极参与德保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在安排就业、服务民生、企地共建等方面,特别是面对今年春节后突发的新冠疫情,德玛公司不忘初心,求优创新,服务社会,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做贡献,为共创绿色家园尽责。

一、新能源服务、引领地方发展

德玛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电动汽车、共享单车等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高端科技型企业。在科技飞速革新的时代,鉴于德保县当地民众对新能源产品认知匮乏,2021年8月,德玛公司相应党的号召到乡镇展开“建党百年庆,振兴乡村时,新能源领行”宣传活动,普及新能源知识,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新能源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鉴于德保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及当地新能源车充电困难问题,充电桩建设刻不容缓,德玛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德保现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非常少的情况下,在德保县各停车场、景区、公园和单位停车场等兴建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桩分快充桩、慢充桩两类,快充桩充电30分钟,520KM的续航里程新能源车,电池充电电量即可达80%;慢充桩则是为了适用各小区停车场,充电时间相对来说比较久,一般8个小时左右可充满。目前德保县已建的站点在电力条件允许情况下,都搭配快充和慢充两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便利性,同时确保安全性、保障性。为电动汽车的发展、减少汽车对石油能源的依赖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保护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二、企地共建,服务社会民生

德玛公司驻地足荣工业园位于德保县足荣镇,企业入驻与发展离不开足荣镇政府的大力支持。2022年6月,德玛公司捐赠8台空调,改善政府工作环境,支持地方政府建设。

百善孝为先。2021年9月,在德保县腾飞广场举行重阳“敬老月”活动,德玛公司与德保其他企业积极捐款和参与重阳“敬老月”活动宣传。

三、共抗疫情,彰显企业责任

2022年初,德保县不幸突发沦为疫情重灾区,各地的抗疫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人民安全尽心尽力尽责。德玛公司给守关英雄送去温暖,为抗疫尽绵薄之力,同时号召公司员工积极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参与抗疫后勤物资保障工作,与德保人民共同抗疫,共同打好疫情保卫战。

抗疫物资捐赠图

广西德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10日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