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五菱工业携手蘑菇车联,助力柳州车联网产业实现百亿级产值目标

导读: 

8月25日,广西汽车集团所属公司五菱工业(以下简称五菱工业)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签署产业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各自优势的技术和业务市场

8月25日,广西汽车集团所属公司五菱工业(以下简称五菱工业)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签署产业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各自优势的技术和业务市场范围展开全面产业合作,打造柳州模式并推广至广西乃至全国。

广西汽车集团副总裁陈晓峰与蘑菇车联副总裁詹宏波,在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广西汽车集团总裁袁智军,柳州市大数据局局长洪进兴等领导见证下完成签约。



五菱工业与蘑菇车联完成签约

此次双方将在自动驾驶观光车、环卫车、物流车、摆渡车等新型智能网联专用车辆的研发、生产及共同推动市场化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促进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发展建设,聚集产业生态,加速实现柳州车联网产业百亿级产值目标。

根据协议,五菱工业和蘑菇车联将在现有车型进行全面无人化技术合作,共同对车辆进行智能网联方向的联合升级改造,包括但不限于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解决方案,车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软件等方面的合作;未来,双方还将在新车型方面进行合作预研,共同研发新型车型,打造行业领先地位。

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组建的广西区属大型国有企业,总部设在广西柳州,历史追溯至1928年,公司业务涵盖零部件和整车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汽车服务与贸易,营业收入保持在200亿元规模以上,是中国汽车工业3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蘑菇车联是“车路云一体化”方案的提出者和先行者,拥有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系统方案,具备新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城市级智慧交通数字底座的技术能力,和城市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运营能力。



蘑菇车联的自动驾驶车辆

2021年,在湖南衡阳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落地项目后,商业化项目落地加速,截至2022年8月,已落地云南大理、四川天府新区、无锡梁溪区、北京通州区四个项目。目前,蘑菇车联项目已在北京、江苏、湖南、河南、云南、四川等落地。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