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万科金域国际,下一个五象“神盘”?

导读: 

年底逼近,“楼市花儿街”后台收到最多的问题:五象买房,自住兼投资,怎么选?今天想分享一位资深买房人10多年的买房总结:买房要学会看“风向”——城市的风向、楼市的

年底逼近,“楼市花儿街”后台收到最多的问题:五象买房,自住兼投资,怎么选?

今天想分享一位资深买房人10多年的买房总结:买房要学会看“风向”——城市的风向、楼市的风向、房企的风向。

所以,想搞清楚五象的房子怎么选?要懂得五象现在吹什么风?我们该去盯着哪些风向标楼盘?

1、从五象“神盘”,去发现风向规律

在开始说五象的风向之前,花儿姐想先说一说五象的那些“神盘”,通过神盘的发展脉络,你会看到五象的风向趋势。

在花儿姐的心里,五象能“封神”的两个项目,一个是华润二十四城。一个是万科金域中央。毕竟24城5年翻4倍的传奇不会再现,这里重点说一说万科金域中央。

万科金域中央有哪些神一样的事迹?比如3秒6亿、抽号5次没买到……比如一次性付款优先、非一次性付款手机抽号拼运气……

花儿姐身边好几个人,对万科金域中央是有执念的,但无奈,五象核心地铁口的限价盘,它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

一位在埌东和凤岭时代,都有几次成功买房经历的小姐姐,一直享受着城市发展的红利。在2018年到2019年,参加万科金域中央3次开盘手机抽号,没有买到。

第4次,她为了能在手机抽号中拼手速,自己手动抄了一份价格表。当她把这份手抄给我看时,我震惊了。

我问她,“有必要做这么细的价格表吗?”

她说,“这么难抢的盘,我要对每一层,每一套的价格变化研究地透透的,第一轮抢不到,第二轮的开放才有几秒,你只要犹豫一秒,永远陪跑。”

2019年7月,这位小姐姐在手机拼手速第二轮,抢到了万科金域中央22号楼的房。这就是传说中条件比你好,还比你拼的代表。

问她为什么铁定了要买万科这个盘?她说,“五象中央、地铁口,万科,就够了,这样的房子,市场怎么变都不用担心。”

回过头看这位小姐姐之前在埌东和凤岭前后两套房产投资,都选择在了南宁“第一大道”民族大道的沿线,跟着民族大道一路向东发展的趋势买房,那两次机会她都把握住了。

其实,花儿姐想说的是,去找万科和华润两个五象神盘的共性,它们的出现是有规律的:

从地段上来看,两个盘都位于平乐大道沿线,五象的中轴线。

还有一个共性:生在地铁口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五象“神盘”的出现的最基本的条件“打底”,你至少得占据“五象中轴+地铁口+大牌房企”。

所以,基于前面的神盘诞生基础,我们抛出了今天的标题:同样在五象中轴,未来地铁口的万科金域国际,会不会是“第二个金域中央”,能不能成为下一个五象“神盘”?

2、城市发展风向,五象继续向南?

再去看我们要关注的城市发展风向。无论是南宁,还是五象新区,往东、往南都是发展的大趋势。

东西走向的民族大道,和南北走向的平乐大道,无疑是南宁向东、向南的重要核心主轴之一。

现在媒体把平乐大道称为“五象中轴”,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昨天去五象新区,从南宁大桥一路往南,你车窗外看到的都是五象的形象区域、地标和重大项目:广西艺术中心→五象总部基地→广西规划馆→宜家家居→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五象湖公园→华润万象汇→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

这沿线的项目量级,你一路可以感受到了平乐大道在五象新区的“核心中轴价值”。

看上面这张示意图,现在的平乐大道,“中轴”趋势越来越明显了。

在埌东和凤岭时代,南宁楼市的机会一直沿着民族大道这条老城区“中轴”一路向东。

现在的五象发展重点里,随着地铁3号线南延的规划公布,沿着平乐大道这条“中轴”一路向南,迹象很明显。

五象下一个楼市的机会,中轴,一定是唱重头戏的。

3、五象市场风向,房企在哪抢地?

五象的市场风向,今年风头最劲的当然是热到发烫的五象湖。房价高企,在五象中轴最核心的地段,2万+的楼盘和偏大户型,已经把大多数购房者拦在了门外。

很多购房者在寻找五象湖之后的下一个热点?其实市场的风向,最快的观察切口就是房企的抢地热度和土地溢价幅度。今年9月9日,万科金域国际附近的金良路168.68亩综合地块出让,13家大房企抢地,最终荣和刷卡近19亿拿下,其中,商住地块成交楼板价达7980元/㎡,楼面价溢价率高达114%!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可见这13家大牌房企都有着强烈的,想拿到进入五象下一个热点的入场券,这是和五象湖在同一五象中轴,往南3公里的区域。看以往的地产板块“外溢效应”,水漫过来,只是时间问题。

4、五象房企风向,下一个“神盘”会是谁?

神盘的诞生,往往更容易出现在全国或是当地的风向标房企。

先来看看万科金域国际的基础牌面:整体占地约120亩,分为两期开发,总建面约为32万㎡,容积率3.0,规划约2280余户,共规划17栋住宅,由高层住宅、规划幼儿园以及商业街区构成。首期开盘产品,是96-125㎡的精装房。

1)地段:万科金域国际就在五象中轴平乐大道沿线,亲测和华润二十四城仅3公里。

2)地铁:根据南宁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2021-2026) ,地铁3号线延长线保税区站离项目约350米。

3)学校:万科金域国际内规划了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项目北面规划了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

4)商业:万科金域国际距离万象汇仅3公里,旁边还有万科星都汇8万㎡商业体+荣和刚拿下的综合体地块,将建一个≥3000㎡的电影院和≥8000㎡的集中式购物超市。

万万没有想到,你想要的五象“铁学商”楼盘,就这么出现了:万科出品+五象中轴线平乐大道沿线+地铁口+学校。

所以,万科金域国际仅仅开放了临时接待点,但热度却非常高。

要预测五象下一个可能的“神盘”,万科金域国际是极有可能冲榜的,因为,它具备“神盘”的特质,堪称下一个五象“神盘”的种子选手。

这个盘有“铁学商”硬核,也有“城市风向+楼市风向+企业风向”的利好交集,但是能否成为“神盘”现在还不好说。只能说,万科金域国际与万科金域中央在外部条件上有着很多的相似。

5、万科能成为风向,凭什么?

已经36岁的万科,能在全国成为风向,一定有自己“很万科”的标签。

万科进入南宁8年之后,你必须承认,万科是一个很会营造生活的房企。万科金域国际的内部规划图也说明了这一点。

来看看下面这张,万科金域国际一期的规划图↓↓

这样的规划,用万科自己的话说叫“9+X友好型社区”,9包含了9个部分:礼序前庭、入户花园、颐养中心、健康步道、阳光泳池、综合赛场、社区客厅、童乐天地、风雨会所。

这就是万科新社区的9+X标配,把我们需要的日常活动空间,进行了人群和活动空间的分类。

这些活动空间看起来似乎平平无奇,但却不是每个小区都能在规划时考虑到这么人性化的设计,并最终做出来。

注意看上面这张图,很多房企会在小区设计不同的园林和配套,然后巧妙的把这些装进小区。很多放弃会所设计,但不一定这么会“装”。实际上,对于运功、健身元素的设计,万科一直是很在行的,毕竟万科还有个别称叫“万科运动员有限公司”,产品设计师说不定就是跑步配速5以内的跑步大神。看下面这张规划图,万科金域国际在园林里面穿插的热身跑道,还有小区内居然设计了南宁人最爱的运动之一羽毛球场。其他楼栋底下的健身空间,让你回家再晚,都可以下楼去练腹肌和人鱼线。

另一个升级的地方,是因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房地产行业都在思考。像万科这类头部企业,不仅仅是思考,它们已经行动。

万科金域国际就是2020年万科新一代健康家的首批落地项目之一,在社区园林、公共空间、房屋室内,都有健康产品的升级。

实际上,万科作为国内首个提出绿色健康住宅的专业房地产开发企业,首度提出并研发了“零接触9大模块”的智能归家动线,及室内健康家居装修体系。

这9大模块包含:社区出入口模块、快递柜模块、单元大堂模块、梯控及轿厢模块、户内新风模块、排水净水模块、室内无醛体系、垃圾站模块、社区智能应用体系

比如,万科金域国际设置了人脸自动识别;专门预留隔离区及消杀通道,消杀水电点位等;在封闭的电梯里安装电梯空调等。

细节太多,这里就不一一分享了,可以说是“很万科”的楼盘,大家去售楼部自行感受哈。

6、再“剧透”一个秘密给你

其实,上面洋洋洒洒写了许多,但是,那几千字的乾坤,都藏在了万科金域国际的售楼部——“2022 co-life生活馆”里了。

这个充满未来色彩的广西首个“2022 co-life生活馆”将在11月中旬开放。

啥是“2022 co-life生活馆”?

2022——代表的是未来;co-life生活馆——代表万科金域国际所营造的未来生活。组合起来就不难理解了,万科金域国际想把它营造的生活通过“2022co-life生活馆”提前告诉你。

所以里面集合了休闲、文化、艺术、科技等生活场景的呈现,是万科金域国际未来生活的缩影。

你可以在“2022co-life生活馆”体验到咖啡轻食、特色餐饮、家庭园艺、潮玩艺术等一站式的服务体验内容。

用万科的话来说:“2022 co-life生活馆”不止是一个体验中心,更是承载新都市生活的城市空间。

预判又是一个“网红打卡地”。就像当年万科打造了南宁第一个网红集装箱售楼部、在清晨初见的那个早上喊出那句“I LOVE 南宁”的口号一样,从始至终,万科最先想要输出的依然是万科营造的未来生活,而不是简单的建一个售楼部。

写到这里,我有被撩到。

这就是万科。很多楼盘在建房子,万科给你造生活。

这一次它把“生活场景”直接让你先体验到,通过生活体验和社区文化输出,去点燃你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这一篇稿子,其实是想说:五象新区开发15年,楼盘遍地,已经过了那个什么地段的楼盘,都会翻倍暴涨的野蛮生长时代了。

花儿街的观点是:现在五象买房要看三个点,要么看校、要么看轴、要么看江。学校、中轴和邕江,最好能一次买下其中两个点。

在今年楼市行情遇冷的情况下,正好是资产配置的时机。更稳健的资产一定是在一个城市的核心地段、核心楼盘。今年底开发商觉得难的时候,往往就是购房者的机会。2020年最后2个月,这样的机会又来了。特别是五象中轴。

所以,现在可以开始出门看房了,未来2个月是不错的买点。万科金域国际,是你可以花时间去看的新盘。


推荐阅读:陕西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