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平安养老险广西分公司开展“平安相伴护成长”公益进校园活动

导读: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素养和安全知识,增进广大师生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知和了解,提高对金融安全防范意识,2023年6月30日上午,平安养老险广西分公司联合平安集团驻桂各子公司,共赴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合理村平安希望小学,开展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活动之“平安相伴护成长”公益进校园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丰富学校课堂内容,切实提升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综合素养。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金融知识主题班会形式开展,内容分为“我来讲保险”、“金融知识三提醒”、“安全知识我知道”三大部分,志愿者们用通俗的语言展开有趣且互动的讲解,带领同学们学各类金融知识、安全急救知识等,守护生命健康,实现普法、学法、懂法从娃娃抓起。授课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回答问题积极踊跃。

金融知识主题班会结束后,开展了金融知识游园会活动。游园会通过“金融知识问答+游园小游戏”的交互式体验,以沉浸式学的方式,寓教于乐地向孩子们普及了金融保险知识,增强学生金融知识记忆点,在传递金融知识的同时,也把平安对每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祝福送到了学生们的心里。完成了游园游戏任务的同学们,获得了小小的奖励,整体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

马山平安希望小学副校长邓秀月表示,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跟随家长务工进入城市,成为了城市新市民的一员。“新市民”普遍缺乏理财观念,抗风险能力的不足,又为生活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在乡村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可以增加乡村儿童的金融知识储备,有利于帮助他们未来真正、更快融入城市,适应城市生活。

本次“平安相伴护成长”公益进校园活动通过学生以点带面,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延伸至学生家长,让家长也能充分了解各类金融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同学,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未来,平安养老险广西分公司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社会群众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金融服务,将持续以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水平提升为两翼,以实际行动传递公司回馈社会的决心,彰显险企责任与担当,着力巩固关爱青少年的成长,夯实保险知识学教育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金融素养。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