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中建科工中标柳州市图书馆(新馆)PPP项目

导读: 

近日,中建科工中标柳州市图书馆(新馆)PPP项目,投资额约11.1亿元。 该项目位于柳州市柳东新区核心商务区,总用地面积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

近日,中建科工中标柳州市图书馆(新馆)PPP项目,投资额约11.1亿元。

该项目位于柳州市柳东新区核心商务区,总用地面积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设计藏书量360万册,阅览座位2500个。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图书馆主楼一栋,主楼设计为一栋8层的建筑(东面局部为3层),是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装配率为66%,并设一层地下室。项目主要功能包含图书馆主馆、少儿馆及多功能展区三大部分。该项目已列入柳州市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

柳州市图书馆(新馆)造型设计取“城市书匣”之意,建筑形体犹如陈列于基座之上的书匣,基座方正稳重朴实犹如几案,其上方的书匣则通透轻盈,蕴含着知识对大众的开放共享。项目“书匣”造型和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是柳州市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建成后将成为柳州市柳东新区新的地标建筑。


推荐阅读:物联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