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新能源产品全系参展2020全球智慧出行大会

导读: 

【2020年9月20日】今天,全球智慧出行大会及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超过70家国内外整车、零部件及其他关联公司参展。作为中国新能源“人气王”

【2020年9月20日】今天,全球智慧出行大会及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超过70家国内外整车、零部件及其他关联公司参展。作为中国新能源“人气王”,宏光MINI EV成为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车型,得到了与会嘉宾及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除了宏光MINI EV,上汽通用五菱还带来旗下宝骏E200、宝骏E100、新宝骏E300等多款新能源产品参展。

(图:全球智慧出行大会及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启动仪式)

(图:上汽通用五菱活动展台)

据悉,在今年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中,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6款新能源汽车全部入选,成为最受政策青睐的汽车企业。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也谈到:“目前共有19家车企52款产品入选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据初步统计,下乡车型近两个月销售超过4万辆。特别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宏光MINI EV,8月份销量超过1.5万辆,跃升新能源汽车车型销量第一名。”

(图: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致辞)

造人民需要的代步车,宏光MINIEV开创蓝海市场

凭借突出的便利性、极低的使用成本及可靠的安全表现,五菱宏光MINI EV受到广大中国家庭的青睐,成为民族品牌中最受欢迎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上市仅50天销量便已突破3万辆,单日最高销量达到706辆,打破了中国能源的单日销量记录,让中国新能源行业真正进入爆发性增长的时代。

此前,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曾评价道:“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新能源系列微型电动车是率先可以大规模体现电动车优势的一种车型,这对让更多中国人过上幸福生活的意义是非常巨大的。”正是基于对中国市场和消费人群的深刻洞察,宏光MINI EV开创了“人民的代步车”蓝海,让更多家庭能够真正享受到绿色出行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图:五菱宏光MINIEV)

强化产业“内循环”,上汽通用五菱发力新能源

新能源毫无疑问是汽车产业链内循环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认为,以电动化来满足中小城市与农村居民机动化的需求,具有节能环保、产业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等多重意义。可以预计,以小型经济型新能源汽车为主,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有可能形成千万辆级的市场,成为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拉动力。

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优异表现恰好印证了这一观点。企业从产品创新为抓手推进供给侧改革,旗下的新能源产品以小型新能源汽车为主,拥有经济实用、品质可靠、节能表现突出的特性,具备了大规模推广新能源汽车的绝佳优势。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4万,成为小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排头兵。

(图:宏光MINIEV上市50天销量破3万辆)

积极开展生态建设,南京新能源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增长加快、集聚程度提升、配套渐趋完善,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销量在江苏省内占比超过一半。根据《南京市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占全省一半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1000亿元。

火爆的市场表现也体现了政策推动下的积极效果。宏光MINI EV上市至今,南京本地累计卖出近600台,在江苏省内销量第一。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亲自推荐了上汽通用五菱的新能源产品,表示这些产品充分满足了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推动经济“内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响应南京市政府号召,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参与南京市新能源生态建设,并联合智慧零售商苏宁探索新能源的智慧新零售模式,打造线上线下O2O销售闭环,为新能源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全新思路。

(图:新宝骏i-Store智慧体验店)

汽车制造业的竞争日趋激烈,新四化、智能化等趋势不断发展。作为民族品牌汽车的中流砥柱,上汽通用五菱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发展突破口,推进产品、品牌、服务等方面的提质升级,不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推荐阅读:无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