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北海“蓝色工业杯”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开启,助力北海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发展

导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及生态建设,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北海制造业转型升级。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的指导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及生态建设,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北海制造业转型升级。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的指导下举办北海“蓝色工业杯”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

图片1.png

北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北海市科学技术局、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北海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海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以“推进北海工业APP培育工程,发展北海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为目标,面向全国工业软件企业、社会团队征集优秀的工业APP产品、招募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持续推动工业APP培育,加速工业APP与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激励设计创新,引入更多优秀的工业APP服务商和开发者,丰富平台工业APP应用市场。

作为“一体两翼”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北海“蓝色工业杯”大赛将带来以下三方面的利好。

为北海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

构建基于云平台的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服务体系,支撑制造资源的泛在连接、弹性供给和高效配置,赋能北海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融合应用,完善平台生态,为北海工业互联网平台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为北海培养增量市场

面向重点行业,培育各方生态,把蛋糕做大,培养北海增量市场,实现多方共赢。

孵化优质工业App项目

围绕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实际需求,与国内行业领先企业合作,面向各行业的实际场景应用需求,征集开发团队开发相应的工业APP,助力工业APP生态培育,引入忽米网/政府平台,构建忽米工业APP STORE应用生态体系。打造具有行业及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丰富平台各垂直行业应用,树立工业APP应用示范标杆。
    赛题设置

基于电子信息制造、机械、能源 三大行业,工业APP不限制操作系统,设计开发应用于移动端或PC端的工业APP软件或SAAS服务应用,大赛以“推进北海工业APP培育工程,发展北海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为目标,分如下两大参赛类别:

生产管理类

面向企业研发设计、采购供应、生产制造、市场营销、仓储物流、企业管理、用户服务等领域,以信息化解决手段封装为工业APP,实现各项业务的信息化管理。

工业模型类

基于企业各业务环节中所产生的数据、工业经验或机理,通过建立问题求解模型,将其封装为工业APP,实现以数据支撑业务管理与决策优化,达到知识复用和传承的目的。

奖项设置

金奖1名

奖金5W +荣誉证书+奖杯,授予忽米网工业互联网平台金牌合作伙伴

银奖2名

奖金1W +荣誉证书+奖杯,授予忽米网工业互联网平台银牌合作伙伴

铜奖3名

奖金6000+荣誉证书+奖杯,授予忽米网工业互联网平台铜牌合作伙伴

此外获奖选手还可以获得优先进入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资源池、优先对接市场资源、有限对接忽米网需求项目以及忽米小微创业服务及商业模式培训等增值奖励。

忽米网北海“蓝色工业杯”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正处于作品征集阶段,更多资讯请点击官网:https://www.360humi.com/blue-competition 

如有疑问,请联系大赛组委会,联系人:王先生,联系方式:18672032707


推荐阅读:s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