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万家携手伊利、亿滋发起“美好流动课堂”公益活动

导读: 

美育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美育教育不仅可以提升审美素养,更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对孩子们来说,它关乎成长、关乎未来。但从整体上看,

美育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美育教育不仅可以提升审美素养,更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对孩子们来说,它关乎成长、关乎未来。但从整体上看,美育教育仍然普遍存在资源配置不足、师资力量不足、人们对美育重要性认识不足等问题。与城市相比,乡村地区在美育教育方面存在的短板更为明显。

为让更多孩子享有接受美育教育的机会,2020年7月,万家携手伊利集团、亿滋中国及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推出“美好流动课堂”公益项目,旨在将高品质的“美好生活”美育课程带到乡村学校,满足当地中小学生的美育需求。

首节“美好流动课”走进广西百色

7月7日,来自万家的公益代表及多名专业美术导师一行,来到广西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么基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场以“我向往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美好流动课堂”。

公益代表们为当地小学生带来了水彩笔、油画棒、绘画用纸等美术教具、耗材,以及适合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的各类中外儿童绘本,助力营造良好的美育课堂氛围。此外,小学生们还收到了内含伊利、亿滋产品的营养大礼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爱。

走进首场“美好流动课堂”,导师们通过美术小实验向孩子们讲解绘画技法,在授课完成后,带领孩子们进行以“我心中的美好生活”为题的自由创作。

课上,导师对孩子们的画作进行一对一指导、修改,以激发孩子们的艺术兴趣,引导他们通过美术来表达自己对世界的感受和理解。

美好流动,助力乡村孩子实现美术梦想

小学一至三年级正是美育启蒙的关键时期,一次公益活动当然不足以支撑乡村地区美育教育的持续展开,万家将联合伊利、亿滋等合作伙伴,深耕“美好流动课堂”公益项目,助力乡村美育课程开发,做好资源保障,提供稳定的美育教育支持。各参与方也在为探索建立乡村美育帮扶的长效机制群策群力,计划引入更多帮扶手段,探索帮扶思路,形成公益合力,让美好流动得更加长远。

在此次活动期间,公益代表们发现该学校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所以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描绘往往与“渴望被关怀”有关。“美好流动课堂”的落地,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美”的窗口,将艺术的美好融入乡村孩子的学习生活,将爱心力量传递给他们。

更重要的是,活动过程中,山区的孩子也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对未来的憧憬传递给了我们。通过各参与方的资源合力,我们要将这份美好传播得更远,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让美好流动到更多地方。

万家焕乡,焕新美育未来

作为万家焕乡计划的一部分,“美好流动课堂”是万家助力落实国家“教育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教育水平提升、关注乡村儿童健康成长的又一次有益实践。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万家振兴乡村的脚步不会停歇,今后还将持续关注乡村地区教育事业的振兴,从根本上改变乡村地区落后闭塞的局面。

多年来,万家致力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撬动多方资源,搭建公益平台,传递共建美好的社会责任理念。未来,万家还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振兴乡村、赋能乡村,成为共创人民美好生活的有力践行者。


推荐阅读:天天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