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电商扶贫.合浦荔枝直播暨京东618全球购物节活动开启

导读: 

5月27日,“电商扶贫.合浦荔枝直播暨京东618全球购物节”系列活动在北海市合浦县亚山村、璋嘉村拉开序幕。本次系列活动采用“直播+电商”模式,突出展现合浦县特产

5月27日,“电商扶贫.合浦荔枝直播暨京东618全球购物节”系列活动在北海市合浦县亚山村、璋嘉村拉开序幕。本次系列活动采用“直播+电商”模式,突出展现合浦县特产、美食、旅游资源。本次活动由北海市商务局指导,合浦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共曲樟乡委员会 、曲樟乡人民政府主办,京东智联云 、广东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中电产业园协办。

图片1.png 

合浦荔枝直播节网红直播现场

图片2.png 

北海市商务局张沛科长现场采摘

为切实应对新冠肺炎对合浦县农特产品造成的不利影响,助力合浦县荔枝产品上行电商平台,依托京东集团“互联网+”的生态优势以及,京东(北海)商家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制定,特别策划推出的本次直播采摘嘉年华,现场与亚山村、璋嘉村签署荔枝销售协议,为合浦荔枝文化造势,实现客流的裂变和口碑的传播,使消费者得到实惠,种植户实现盈利。

图片3.png 

京东(北海)商家服务中心与亚山村荔枝销售签约现场

图片4.png 

京东(北海)商家服务中心与璋嘉村荔枝销售签约现场

“蝉鸣荔熟,离枝待采等你来”之直播采摘嘉年华“合浦荔枝”文化之旅,京东智联云北海团队邀请四名京东直播网红,把直播间搬到了山里,实地考察特色农产品养殖基地,创建和分享有价值的产品内容,带货达人在徐徐微风中给网友卖货的同时,还顺便带网友云游合浦,感受合浦乡村的秀美风景,通过京东、抖音等直播,吸引消费者,拓展县域品牌形象营销的新空间。

图片5.png 

京东物流打包现场

图片6.png 

亚山村第一书记黄子学直播现场

合浦县北枕丘陵,南滨大海,是中国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拥有众多汉代历史文化遗存 ,盛产珍珠、对虾、青蟹、甘蔗、蚕桑等农特产品,是“中国南珠之乡”。本次活动依托合浦人文资源,开展网红电商村播等系列活动,通过直播平台宣传营销合浦特色美食、特产、旅游,提升合浦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片7.png 

璋嘉村第一书记呼泽亮直播现场

贫困户陈镜胜家庭共五口人,配偶龙其莲有长期慢性病,有两个小孩就读小学,父亲有残疾,目前承包10亩地种荔枝,平时在乡内打散工来弥补家庭收入。过往没有疫情时候基本上不愁销量,会到到市集上销售或者给批发商收走。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整体销售未达预期,通过乡镇扶贫干部支持开拓电商平台,京东(北海)商家服务中心联合京东生鲜、京东物流整合营销、物流、技术以及农产品上行等多方面能力,由京东中国特产.北海馆定点帮扶,带动合浦荔枝种植农户挖掘、汇集、包装,打造荔枝节活动,通过丰富的促销活动(如五折秒杀、优惠券、满减、买赠等),促进销量达成,助推精准扶贫。第一季传统方式未销售完的5000斤妃子笑荔枝通过京东电商助农通道销售完毕,现场采摘打包的1000份荔枝订单由京东物流全程冷链配送服务,为贫苦户农产品提供保鲜技术支持。切实保障贫苦户收入。

图片8.png 

农户现场采摘现场

图片9.png 

曲樟乡党委副书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刘成

本次活动后,合浦县还将和京东智联云一道,持续开展农村电商、村播培训,倡导兴业助农,努力提升当地产品知名度,培育家乡区域公共品牌,助力国家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发现每个镇的名优产品,以及贫困村的产品滞销的根源,从根源上帮助贫困村解决问题,推销特产的同时也解决扶贫产品滞销问题。同时通过网红+农人源产地直播,大力推销各村镇滞销的农副产品和地方名优特产,结合京东“京源助农”直播,带动源产地产品销售。


推荐阅读:外星人15r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