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中铁城建集团友谊关项目筑下南疆国门首片梁

导读: 

“钢筋、模板工程验收合格,到场材料经检验符合规范要求,混凝土、泵车全部就位,各方已经准备妥当,现在可以浇筑首片箱梁。”该项目部技术员吴云飞在现场对照表格认真检查

“钢筋、模板工程验收合格,到场材料经检验符合规范要求,混凝土、泵车全部就位,各方已经准备妥当,现在可以浇筑首片箱梁。”该项目部技术员吴云飞在现场对照表格认真检查各项准备工作。

近日,在广西友谊关项目,伴随着砼搅拌运输车、附着式震捣器等各类机械的的轰鸣声,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位于大捷广场桥梁工程的首片箱梁顺利浇筑完成。

blob.png

大捷广场桥梁工程桥梁全长83.2m,全宽125.08m,共五幅三跨,其中箱梁预制共计120片,桥梁上部结构采用 3×25m 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先简支后结构连续,施工方法为预制吊装、双导梁拼装工艺。箱梁预制到箱梁架设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线路,首片箱梁的浇筑并拆模为实现该项目八月底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自3月10日复工生产以来,该项目紧盯施工关键节点,精心组织策划,加强过程管理,按照当地政府最新竣工时间要求,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在严控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上足人力、物力,实行24小时轮班制抢进度、赶工期。为确保首片箱梁顺利浇筑,提前召开现浇梁施工及安全专项方案评审会,多次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对施工人员和劳务班组人员进行操作规范、施工工艺等培训,通过对基础处理、支架搭设、测量放样、模板拼装、支架预压等工序严格把关,为大桥现浇箱梁施工的质量安全注入一剂“强心针”。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墩柱70%、桥台20%、桩基累计完成至92%,桥梁上部结构工程拉开施工帷幕。(付祎)


推荐阅读:桂林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