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科技 > 正文

怎么办?我的手机成‘水货’了……!

导读: 

昨天突然有一位宝宝问:“手机掉水里了怎么办?!”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捞起来啊......”但是然后呢?今天,大雷查找了一些攻略,解答手机掉进水里之后的处理办法,大家可以先收藏,有备无患~四步营救法步骤一:现在的手机都采用了金属一体化的机身设计。

昨天突然有一位宝宝问:“手机掉水里了怎么办?!”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捞起来啊......”但是然后呢?

怎么办?我的手机成‘水货’了……

今天,大雷查找了一些攻略,解答手机掉进水里之后的处理办法,大家可以先收藏,有备无患~

怎么办?我的手机成‘水货’了……

四步营救法

步骤一:

现在的手机都采用了金属一体化的机身设计。手机进水后,请不要尝试开机或按下关机键,应尽快取出SIM卡,尽量不要再操作手机。

步骤二:

尽可能的擦干手机表面的水渍,然后将手机放置到通风处或者强力吸水环境(如:活性炭、大米、防潮剂)中 48 小时。

补充一点:是要将手机装进密封袋再置入上述吸水环境

步骤三:

干燥过后,找个吹风机先用冷风吹,再置于电风扇环境下吹上一天一夜,再放到通风干燥处放上一天一夜。若两样都没用,直接放在通风处阴干,三天后开机试试。

步骤四:

一般来说,若非泡水中的时间过长,上述三步就可基本搞定,若还是不行,可能是主板坏了,就要尽快联系客服或携带购机发票前往客户服务中心检修。

怎么办?我的手机成‘水货’了……

营救四忌

第一忌:

用吹风机的热风吹或者在太阳下暴晒,这样容易导致电路板变形。

第二忌:

不能按关机键关机,因为一按关机键,手机便通电工作,很可能发生短路,易造成主板损坏。

第三忌:

不要频繁的开机测试,最少等24小时后再开机看情况。

第四忌:

晾干前不能动手机的任何键,防止短路。

怎么办?我的手机成‘水货’了……

大雷有话说

提到手机进水这个话题,其实是心很痛的。前段时间手机刚进过水,万幸的是救活了。但是没过多久,手机屏又碎掉了!!所以提醒大家,平时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手机。

我是大雷,每天都会在这里与你们相遇,只为给你带来更深刻的用机体验!

觉得内容还不错的话,欢迎订阅、收藏、转发!有建议可以直接评论加我好友,我一直都在,期待你的骚扰<( ̄︶ ̄)>

推荐阅读:攀枝花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