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科技 > 正文

多米尼加琥珀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导读: 

大家都知道多米尼加是闻名世界的矿珀产地,因此地出产的琥珀品质非常好,所以其地位之高不言而喻。随着琥珀市场的逐渐火热,多米尼加琥珀的价格也随之上涨了不少,相对于他产地琥珀而言,多米尼加琥珀价格要更贵一些。那么导致多米尼加琥珀价格贵的原因是什么呢?1、多米尼加琥珀产量十分稀少。

大家都知道多米尼加是闻名世界的矿珀产地,因此地出产的琥珀品质非常好,所以其地位之高不言而喻。随着琥珀市场的逐渐火热,多米尼加琥珀的价格也随之上涨了不少,相对于他产地琥珀而言,多米尼加琥珀价格要更贵一些。那么导致多米尼加琥珀价格贵的原因是什么呢?

多米尼加琥珀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1、多米尼加琥珀产量十分稀少。

事实上多米尼加琥珀是近年来才被众人熟知的,在此之前,多米尼加琥珀市场占有率并不高。而且多米尼加琥珀的整体产量不高,近几年的大力开采,导致多国琥珀资源的局势越来越紧张,该国处于保护的立场已经制定相关的限令。

多米尼加琥珀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2、硬度与纯净度俱佳。

多国琥珀是典型的矿珀,矿珀的优点在于硬度高,适合雕刻把玩以及长期保存。不仅如此,多国琥珀的纯净度也很不错,甚至比波罗的海产的琥珀还好。因此,多国琥珀抛光出来特别光亮,有晶莹璀璨的效果。

多米尼加琥珀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3、荧光反应强烈。

天然琥珀都具有漂亮的蓝色或蓝白色荧光,但不同产地琥珀的荧光有着强弱的区别。多国琥珀在众多产地琥珀中的荧光反应最强烈,甚至一些优良珀种,比如蓝珀,自然光条件下即可散发深邃的蓝色,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推荐阅读:贵州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