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科技 > 正文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导读: 

近日,一条消息传开了。王健林到底怎么了?原来,苏宁易购宣布:万达集团的 37 家万达百货门店已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并将其打造为智慧零售广场。苏宁改造的第一家万达门店已正式亮相,以后吃完饭,也不叫“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近日,一条消息传开了。王健林到底怎么了?原来,苏宁易购宣布:万达集团的 37 家万达百货门店已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并将其打造为智慧零售广场。苏宁改造的第一家万达门店已正式亮相,以后吃完饭,也不叫“逛万达”,要改叫“逛苏宁”了 。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王健林,曾经的首富,这几年正在遭遇人生的“滑铁卢”。2013-2017 年,王健林带领下的万达顺风顺水,王健林也是志得意满,风头正劲。2013 年,王健林身价 860 亿元,荣登国内首富。2014 年,万达商业如愿在香港上市。2015 年,掀起全球并购狂潮: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 AMC、世界铁人公司、盈方体育传媒集团、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等优质资产。到2017 年初,王健林手握 200 多个万达广场、10 多个万达城、80 多家五星酒店、1300 多家全球影院、2 家美国电影公司、1 家英国游艇公司、名画古玩不计其数。一夜之间,一座座万达广场快速的林立在中国各线城市,而万达游乐园也想与迪士尼比个高低。那段时间,王大佬可以说志得意满。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2012 年的时候,在《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现场颁奖时,马云和王健林怼了起来,当时的马云身价和王健林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双方约定:到 2020 年,如果电商占中国零售市场份额 50% 以上,王大佬老板给马云 1 个亿,反之则马云给王大佬 1 个亿。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时光如梭,刚到2020年,现在的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了世界级的电商巨头,市值达到了6000亿美元,马云已经是2700亿的国内首富,而王健林却遭遇了滑铁卢,身价直降了几百亿,令人感叹变化之快。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最终,一场 10 年赌约:一个是风生水起,进入买买买的状态,另一个却黯然进入卖卖卖的状态 。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2017 年 6 月开始,王建林遭遇困难,开始卖出资产。无论是海外的,还是国内的;无论是金融、文旅、影视、还是其它 ...... 说甩就甩,说卖就卖,力度之大,着实令人震惊。2017 年 7 月 19 日,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富力地产签订协议,总额高达 637.5 亿元,签约仪式上杯子都碰掉了;2018 年 1 月 29 日,腾讯、京东、苏宁以及融创共同组成财团,出资 340 亿元,收购万达商业 14% 的股份。2018 年 2 月 5 日,阿里出资 46.8 亿元、文投控股出资 31.2 亿元,分别成为万达电影第二、第三大股东;2018 年 5 月,万达作价 3.15 亿澳元,卖掉澳洲黄金海岸项目及悉尼项目;2019 年 1 月 8 日,万达以 27.18 亿元,将百年人寿 9 亿股股份转让给绿城中国;时至今日,万达百货全部 37 家百货门店,都甩卖给了苏宁。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万达集团,三年里卖出了:十几个万达城、70 多家酒店、37 家万达百货、一大堆万达广场、长白山度假区……该卖的都卖了!王健林的个人身价一下子缩水 600多亿!曾经的首富,曾经的帝国,困难重重,转型能够成功,断臂能否求生,可以说都尚未可知。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王思聪前几年,风生水起,怼天怼地。9 年间,王健林给的 5 亿,最多估值63 亿,翻了12倍,王思聪好像证明了自己。可惜的是,一夜间反转,估值下滑,王思聪空前沉默,曾被限制消费,冻结个人资产,无奈之下,王母林萍出手一个亿相救,并且承诺偿还熊猫直播20亿的债务。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2019上半年财报显示,调整之下,万达负债下降到3369 亿元,负债率55.65%,出现一定好转。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这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无论你是谁,如果你适应大环境的变化,那么就能够风生水起,顺风顺水,如果你违背大环境的变化,那么可能就只能是遗憾和没落。现在世界已经进入了5G时代,变化越来越快,机遇越来越多,任正非抓住了通讯的机会,20年进入500强,马云抓住了电商机会,20年身价2700亿,雷军抓住了手机的机会,10年身价1000多亿,黄铮抓住了社交电商的机会,仅仅三四年身价一下子就1350亿元了。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只有多读书,多研究,多思考,多做对未来的投资,以投资的思想做生意,以做生意的思想经营投资,这样做可能想不发财都难。多看看这些顶尖大佬的书,没事就看,有时候突然灵感来了,抓住了机遇,可能一下子就发达了。

王健林的遗憾,你可能想不到!

马云,任正非,马化腾,雷军等顶尖大佬在创业过程中也是历经煎熬和痛苦的,可能很多次都快熬不下去了,但是后来思路观念对了,一下子就起来了。多研究一下他们的书,看看大佬们到底是如何成功的,面对困境到底是如何做的,可能就会激发起自己的灵感,自己可能就一下子就起来了。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