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电影《猎毒风暴》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北海隆重举行

导读: 

报道:1218日,电影《猎毒风暴》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北海开元名都度假村隆重举行。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北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梁吉棉,北海市工商联主席鲁性东,北海市文体局传媒视听科科长杨爱军,北海湖北商会名誉会长欧阳少伟,北海湖北商会副会长熊水和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电影《猎毒风暴》出品方代表邹南州,制片方代表唐凯旋,导演毛恒,动作指导程涛龙,编剧曹志纶,主演皓泽,闫佳颖,施烁奕,侯培杰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与此同时,中央、省市三十多家媒体的采访团,报道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盛况。


电影《猎毒风暴》主创团队和主演



电影《猎毒风暴》导演毛恒(中)与主演


电影《猎毒风暴》是北海首部警匪禁 毒主题的网络电影,也是北海首部由本土影视公司制作、拍摄、发行的电影。该片是一部以公安机关缉毒为主线的影片。讲述了缉毒公安民警格尽职守、不惧牺牲侦破贩毒集团,最终成功摧毁贩毒团伙,还报一方净土的事迹,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人民英雄赞歌的故事。此片剧情环环相扣,扑朔迷离,展现了缉毒公安战士用热血守护社会安全,以及缉毒警察除恶务尽、追求正义的英雄形象。此片用镜头的光影和电影艺术致敬平凡的缉毒英雄,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电影《猎毒风暴》导演毛恒


电影《猎毒风暴》制作团队和主创阵容强大,众星云集,星光熠熠本片导演毛恒2007年进入影视行业,在圈内摸爬滚打多年,先后从事过美术、摄影、制片、导演等工作,曾参与《新三国》、《叶问1》、《辛亥革命》、《大武生》等著名影视剧的拍摄,亦有《路口》、《感恩人生》、《封印怨》、《奔跑的犀牛》、《乌桕恋》、《夜色温柔》等多部个人导演作品,积淀了丰富的行业经验。


http://pic.danews.cc/upload/newzq/20221222/1819ac386633967a907447c6ee82c137.png


电影《猎毒风暴》编剧曹志纶

编剧曹志纶是著名媒体人、剧作家、影视剧制片人,澳门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著有《超时空侦察兵》《战地女记者》等作品。


电影《猎毒风暴》动作指导程涛龙


动作指导程涛龙,2004年进入影视行业,20132018年期间担任网大《山海经》《半蝶人》、游戏《仙剑奇侠传》、网大《猎灵师》、院线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院线电影《功夫联盟》、网大《倩女幽魂》、网大《巨鳄》等多部戏及广告的动作指导。


电影《猎毒风暴》主演皓泽


主演皓泽,内地知名青年演员,参演过《狂怒纱爆》《红海行动》《美人鱼》《一代宗师》《降魔传》、《特殊身份》等,在片中担任要角或主演。


电影《猎毒风暴》主演闫佳颖


主演闫佳颖,内地知名女演员,参演过《猎枭》《勇敢者》《毕业的我们》、《平凡岁月》、《你的未来已签收》等,在片中担任要角或主演。


电影《猎毒风暴》主演侯培杰


主演侯培杰,内地知名演员,参演过《带弹孔的勋章》《建军大业》《奈何boss要娶我》《人生若如初相见》《江湖正道》《真情年代》等,在片中担任要角或主演。


电影《猎毒风暴》主演施铄奕


主演施铄奕,内地知名女演员,参演《玉骨遥》《百炼成钢》《女世子》《向阳而生》《皎若云间月》《这般女子》《双王四个二》等,在剧中担任要角或主演。


电影《猎毒风暴》主创团队及主演


在谈及影片的创作初衷时,主创团队表示,广西北海是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于泛北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亦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大西南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北海市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北海风景优美、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作为北海本土的影视人,有责任和义务,为宣传北海取得的各项巨大成绩,鼓励全市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为繁荣北海文化,推动北海的影视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因此,《猎毒风暴》选择在广西北海拍摄,就是要挖掘北海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北海对外宣传名片,彰显北海市独特魅力。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北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梁吉棉发表致辞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北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梁吉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中指出,电影《猎毒风暴》的拍摄,将是北海市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在电影荧幕上全景式整体亮相,是宣传推介北海市非常难得的机遇和良好的平台,这必将推动北海市旅游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必将有力带动北海市旅游经济不断向前迈进,必将大大提高北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梁吉棉强调,网络电影是近年来兴起的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弘扬文化、塑造精神、引导舆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具有强大的作用。这部网络电影经北海市文体部审核符合先进文化发展导向,同时可推动本土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发展,也可加强本土对外文化交流,推动本土文化走出去。


北海市工商联主席鲁性东发表致辞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北海市工商联主席鲁性东发表致辞,对电影《猎毒风暴》的制作方广西鑫盛影视有限公司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相信《猎毒风暴》在这支专业的优秀团队的打造下,该片一定会拍摄顺利,取得票房效益和社会精神文明效益的双丰收。


电影《猎毒风暴》出品方代表邹南州讲话


在谈到电影《猎毒风暴》的创作经历时,主创团队核心成员,出品方代表邹南州说:从小我就有一个英雄梦,我想成为荧幕上那样的英雄,保卫一方土地,我非常崇拜警察,从小都梦想长大后当一名警察,去惩恶扬善,弘扬正气。但是最终未能达成儿时的梦想,让我耿耿于怀。当《猎毒风暴》的剧本放在我桌上的时候,我眼前一亮,觉得这是一次很好弥补遗憾的机会,作为一个商人,这种已经拿到备案的重点影视题材,对我固然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但我更看重对我精神世界的满足。作为一位商人和影视人,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更要肩负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为己任。于是我决定投资拍摄一部公安缉毒题材的影片,致敬那些无名英雄。


电影《猎毒风暴》制片方代表唐凯旋讲话


电影《猎毒风暴》制片方代表唐凯旋介绍影片筹备过程时感慨万千,他介绍说从剧本创作,到如今正式启动新闻发布会,历经一年多。从立项之初到今天,主创人员从撰写剧本、拟定拍摄手法、挑选取景地、统计信息数据、选角排练等等,每一项工作,都浸透了辛勤的汗水。电影诚然是表演的艺术,但对幕后主创来说,它也是一份事务庞杂、劳心劳力的挑战。为了挑选合适的取景地点,主创小组两个月内走遍北海各大市区街道和渔港码头,拍摄了海量素材,30多次开会研讨至深夜;为了让故事更加贴近生活,主创小组走街串巷,到公安机关交流访谈,与一线缉毒警察探讨剧情,从他们身上汲取了大量灵感的同时,也为他们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一线公安民警平凡的故事,激励着我们主创团队,要尽皆所能拍摄一部高品质励志正能量影片,这是我们年青一代电影人的使命和担当,是在当下人心浮躁的社会环境里,追忆往昔流金岁月,以影言志涤荡心灵的社会责任感。


电影《猎毒风暴》主创团队向赞助企业和单位赠送荣誉牌


影片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北海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以及合作单位: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蜗人影视有限公司,广西仁海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广西百色茂源商业贸易有限公司,合作伙伴:海西杯赛事组委会张生杰、向荣、尤加林、马甲勇、易茂仁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北海市宏峰广告装饰有限公司,广西长通物流有限公司,广西陈三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北海友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多家企业和单位的大力赞助支持。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创团队向这些赞助企业和单位赠送了荣誉牌,以示谢意。


电影《猎毒风暴》正式启动


据悉,电影《猎毒风暴》由广西鑫盛影视有限公司出品,将于20231月至2月跨年开机拍摄,经过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预计20235月份上映。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