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2023年第十一届广西仁海·舒莱狮海西精英足球赛启动

导读: 

本网讯 王 涛 报道:1218日,第十一届广西仁海·舒莱狮海西精英足球赛,在广西北海开元名都度假村隆重举行。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北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梁吉棉, 北海市工商联主席鲁性东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当天合作单位电影《猎毒风暴》剧组举办了新闻发布会,电影主创团队的导演、主演、明星等现场为第十一届广西仁海·舒莱狮海西精英足球赛启动加油助威。

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北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梁吉棉(左二),北海市工商联主席鲁性东(左三)出席启动仪式

“海西杯”创始人尤加林

据悉,“海西杯”创建于2013年,“海西杯”创始人尤加林的初衷是,希望把诞生于青岛西海岸的“海西杯”赛事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让更多人认识‘海西杯’,立志做中国青训百年赛事的第一品牌!

“海西杯”创始人尤加林与演员闫佳颖

“海西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最初只有两三支球队报名参加。经过短短9年时间,海西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规模跨越式发展,赛事质量、规模、影响力飞速提升。到如今发展到青岛、日照、北海等三个重要赛事城市。每次比赛总参赛人数达到了50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家俱乐部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海西杯”创始人尤加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海西杯”创始人尤加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低谷,这对于基层足球从业者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同时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也看到了中国足球希望,比如自己一手创办的“海西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已经走到了第11个年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报名参赛的人热情不减。上一届来参赛的足球少年超过了5000人。此届比赛如果没有疫情影响,参赛人数可能还会创新高。这说明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中国足球的春天不会太远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