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中国-东盟汽车工业博览会举办 柳州华霆受邀参展

导读: 

11月3日,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在广西柳州市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新能源引领新生活 新理念推动新发展”为主题,依托柳州汽车工业优势和对东盟的地缘优势,搭建市场化和专业化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博览会展期5天(其中汽车零部件展2天,即11月3日-11月4日),30余个汽车品牌、近300款车型参展,以及来自重庆、贵州、浙江、云南等地的2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展。柳州华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柳州华霆)应邀参展。

柳州华霆是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霆动力)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通用五菱)深度合作的体现。柳州华霆依托华霆动力的研发团队及技术成果,立足柳州,主要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核心零部件并辐射国内西南片区。

此次参展,柳州华霆携五菱宏光MINI EV 及五菱宏光MINI EV Gameboy、五菱凯捷HEV、五菱星辰HEV四款车型的动力电池系统参展,针对高低压平台自主研发设计的电池管理系统(BMS)也一同会展。

近年来,动力电池行业的各种技术路线“上新”,但实现安全高效成组是各种技术路线的最终“归宿”。作为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动力电池系统生产企业,华霆动力主动适应电池技术之变,在大模组、无模组路线上做了大量创新。针对方形电芯,华霆动力研发团队秉承极简化和多集成化的设计思路,自主研发了MUST多功能集成大模组方案。经过不同项目的迭代,该方案以成本优势、差异化设计和高集成度为主要特点。五菱宏光MINI EV的动力电池系统正是华霆动力MUST多功能集成大模组方案的项目成果之一。

柳州是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数据显示,2021年柳州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量达48.2万辆,增长157.6%,占全国产量的1/7。柳州市市长致辞中指出,柳州将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全产业链发展。

未来,柳州华霆将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东风,牢牢把握柳州本土供应链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耐久的动力电池系统,为国家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与双碳目标的实现“加速度”。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