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对接活动在贺州举行

导读: 

10月29日, 2022 年广东民营企业助力广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对接活动在贺州市举行。

图片1.png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粤桂协作的部署要求,引导更多广东民营企业入桂投资,助力广西乡村振兴,促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暨“民企入桂”贺州行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额达65.4亿元。其中170多家广东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深圳市新零售产业互联协会作为50强优秀民营企业唯一的协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协会将带领会员单位响应政府号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image.png

大会中领导发言表示希望更多广东民营企业家多多关注贺州,多来贺州走走看看,考察项目、洽谈投资,与贺州一道谋发展、共成长,互利共赢、共享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在不断深化粤桂东西部协作方面,加大资金和人才支持,深化产业和就业协作,加快推进“一县一园”建设,共建“一县一企”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

image.png

粤桂协作工作队领队邝兵宣读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通报。与会领导为深圳市新零售产业互联协会颁发了粤桂协作 “先进商会”牌匾,由协会执行会长敬小波接受颁牌。

image.png

会议结束后协会代表团参观了贺州农产品消费帮扶展示区,人民网对周春燕秘书长,陈经文副会长进行特写宣传。

image.png

协会代表团积极与贺州农业农村局潘登忠副局长沟通乡村振兴相关事宜。

image.png

贺州农特产丰富,协会希望接下来跟贺州市政府在农业全产业链方面有更多更广的合作机会!

image.png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效果良好、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网作现场图文直播宣传报道,当天线上浏览量超过25.39万人次。据悉,2018年以来,粤桂工商联紧扣国家扶贫重点工作,每年举办一次大型对接活动很有成效,连续四年得到全国工商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党的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广西一些脱贫地区发展基础仍然比较薄弱,部分脱贫人口存在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还很艰巨,未来粤桂工商联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踔厉奋发,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共同推动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