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百胜软件E3+企业中台助力古今内衣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

导读: 

百胜软件E3+企业中台助古今内衣集团数字化转型

      新消费时代,老字号企业想要历久弥新,数字化转型是一定要迈出去的一道坎。作为勇于探索数字化转型、积极探路新零售业务的老字号品牌,古今内衣集团选择与百胜软件合作,开启数字化转型升级新征程。2022年8月9日,古今内衣集团&百胜软件E3+企业中台项目启动会在古今内衣集团总部举行,来自古今内衣集团、上海市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百胜软件的高层领导及项目团队关键成员出席现场,就项目启动相关重要事宜展开探讨。

 /启动会现场/


      一、中华老字号,数字化转型在路上

      上海古今内衣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上海益民集团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全资子公司。古今内衣集团于1936年创设于上海霞飞路(现淮海中路),1989年将“古今”店招注册为“古今”商标,经过30多年的发展创新,现已成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产业运作等现代企业管理架构为一身的综合性集团企业。

      古今是中国内衣的源头,是新中国消费品内衣行业的领头企业,构塑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品牌形象,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上海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全国文胸质量标杆奖”等荣誉,连锁店遍布全国,品牌深入人心。

/图源:www.sh-gujin.com /

      作为拥有良好口碑的民族品牌,古今内衣集团积极拥抱新消费发展趋势。2019年,古今内衣集团正式启动新零售项目,为品牌发展和变革带来了新风貌、新理念、新技术。在此战略性举措之下,古今内衣集团通过对项目风控管理、团队全面融合、技术对接落地、运营培训输出、门店全线部署等,旨在达成“人、货、场”三位一体的品牌新零售体验式服务的全面升级。

      近年来新零售业态出现了不少新变化,古今全渠道业务的快速发展也对集团信息化建设升级提出了新要求,现有系统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需求。本次选择与百胜软件合作,古今内衣集团充分认可百胜软件E3+企业中台在鞋服行业数字化实践中的诸多优势,期待本次中台项目为集团信息化建设迎来新征程。

/图源:www.sh-gujin.com /


      二、高层重视,打造“企业中台”一把手工程

      老字号要迈过数字化转型这道坎,并不容易。拥有众多老字号企业会员单位的上海市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深耕零售行业超过22年的百胜软件,以及身在转型路上的古今,对此都深有体会。为帮助更多老字号民族品牌企业顺利拥抱数字化转型大势,让老字号玩转新零售,焕发新活力,百胜软件与市商企协曾共同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去年举办的“老字号·新消费”研习活动中,同为市商企协会员单位的古今内衣集团对百胜软件的企业文化、中台产品、交付理念等有了较为深入了解,也为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

      上海益民集团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古今内衣集团董事长张海锋先生等领导团队高度重视本次合作,指出数字化转型升级决定着企业在商业浪潮中的重新定位与竞争优势,将古今与百胜合作的E3+企业中台项目确立为一把手工程。

      在本次启动会上,古今内衣集团党总支书记、副董事长陆毅先生感谢市商企协为古今与百胜的合作创造了契机。古今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都在启动会现场,期待这个项目成为古今信息化建设的转折点。选择与百胜合作,经过了多方谨慎考察,古今看中百胜E3+企业中台的灵活性与对零售业务运作的深入了解。希望百胜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投入力量充分融入古今业务,古今各个部门也要充分理解系统、运用好系统,发挥系统应有的效用。

 /启动会现场/

      古今内衣集团总经理程伟雄先生指出,随着零售商业模式的快速迭代和古今业务的发展,古今信息化建设升级也需要同步跟上。本次项目是强强合作,双方团队要在项目中把古今的业务需求与百胜的系统功能充分融合,为古今业务发展和品牌持续焕新带来切实助力。

/启动会现场/

      古今内衣集团副总经理蒋志宏先生分析指出,古今原有系统已跟不上现有业务发展速度,系统之间的兼容性、报表性能、门店之间的智能配补货能力等急需提升,期待新系统在CRM、线上线下一盘货管理等重要模块尽快补齐短板,采用更优的算法,提高数据查询和数据分析能力,驱动业务数智化运营,实现精准营销,为古今当前及未来业务发展提供支持。

/启动会现场/

      百胜软件创始人兼CEO黄飞先生感谢古今内衣集团对百胜的信任以及对项目的高度重视,指出中台是关乎企业数字化建设的系统性工程,复杂度非常高。E3+企业中台基于云原生技术,采用互联网技术架构、微服务理念,是百胜软件基于零售行业多年沉淀和客户项目实践积累而设计的全新一体化产品,产品具备云原生高并发性能支持能力,其四层库存、业财一体化等功能可支撑古今全渠道业务及未来跨业务的发展需求。百胜将全力以赴开展项目,与古今一起构建数智化中台,成就智慧品牌。

/启动会现场/

      百胜软件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布连珍女士表示,百胜与古今的缘分始于去年的一场数字赋能研习会,这是百胜与市商企协联合举办的活动,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百胜与古今对业务、品牌发展有着的一致追求,期待与古今团队共创标杆中台项目!

/启动会现场/


      三、梳理问题,确立中台实施路径

      在启动会现场,古今内衣集团项目经理蒋春芳具体分析了现有系统存在的诸多问题,主要体现在复杂业务场景支持、电商多套账库存管理、经销退货管控、各类报表查询及线上线下融合等方面。本次与百胜软件合作,将基于百胜E3+企业中台,在采销业务、零售会员、电商业务、全渠道业务、业财协同等方面发力,为集团打造业务中台,引用行业最佳实践经验,构建集团业务共享能力;同时搭建技术平台,以高性能、高扩展的系统支撑集团未来5-10年业务发展。

      百胜软件项目经理魏广辉结合项目建设目标,从触点、前端应用、中台、后端应用等层面分析了双方共创中台的系统架构规划,分析了E3+企业中台在各领域的应用及共享服务能力。他还分享了本次项目的实施路径、组织架构及项目管理与要求,指出百胜软件将在敏捷思维、价值交付理念的指导下开展项目实施。期待双方团队通力合作,以结果导向、价值产出为目标达成项目落地。

/启动会现场/

      最后,上海市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王顺樑代表协会祝贺百胜和古今的成功牵手,感谢两家在“老字号”企业数字化转型上率先迈出的合作步伐,为众多“老字号”企业带来一定的启迪和示范。去年协会与百胜合办的“老字号·新消费”活动为“老字号”企业深入了解百胜带来契机。古今从业务实际出发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软件服务商—百胜软件,这是最好最明智的选择。希望百胜与古今联合打造的中台项目能成为标杆案例,赋能给更多老字号品牌企业,为“老字号”行业发展作出贡献。最后祝愿项目早日成功!

/启动会现场/

      随着项目启动会的顺利举行,百胜软件将全面整合资源,与古今内衣团队通力配合,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基于企业中台共同打造民族老字号品牌数字化转型升级标杆实践。期待E3+企业中台早日助力古今内衣集团赢得更多新消费时代的发展机遇,绽放品牌魅力!

/参会领导合影/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