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爱尔眼科20周年“点亮辽宁·全家眼健康公益计划”盛大启动

导读: 

今年,爱尔眼科即将迎来20周岁生日!二十年凝心聚力,二十年春华秋实。2002年-2022年,从成立之初的一家医院,到发展为全球性的眼科连锁医疗服务机构,爱尔眼科已累计服务患者上亿人次。爱尔眼科的二十年,始终专注于提供全眼科、全生命周期、多层次的眼科医疗服务;始终“以爱心致力于人类的眼健康”为初心,以“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使命;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追求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

为积极贯彻《“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要求,回馈和答谢辽沈市民多年来的支持和信任,沈阳爱尔眼科医院联动省区内14城爱尔眼科医院,7月17日,爱尔眼科20周年“点亮辽宁·全家眼健康公益计划”盛大开启!


此次活动中,中华志愿者协会领导、沈阳市疾控中心领导、沈阳市电子商务协会社区电商服务专委会领导、STAAR中国大客户事业部领导、沈阳市浑南区白塔小学领导以及沈阳爱尔眼科医院CEO 于芳芳女士、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爱尔眼科医院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方学军教授、辽宁省眼科学会白内障学组委员、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周衍文院长、爱尔眼科集团眼底外科学组副组长、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马利波院长、爱尔眼科医院辽宁省区眼表及角膜病学组组长、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角膜与眼表科主任陈铁红主任、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健康教育服务部总监 任致忠先生等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爱尔眼科20周年“点亮辽宁·全家眼健康公益计划”的启动仪式。


为爱尔来,敬献美好时代


此次活动特别选址浑河9号码头的沈阳国际赛艇中心,活动覆盖全年龄段人群、全生命周期,以眼健康科普宣传、现场检查等为主要形式,配合人民网、辽宁电视台、沈阳电视台、国际在线、FM97.5、FM98.6、FM104.5、FM92.1、FM102.9、沈阳日报、北国网、腾讯大辽网、网易辽宁、新浪辽宁、腾讯辽宁、二三里、一点资讯等辽沈地区各级媒体的宣传直播,加强眼健康科普宣传教育,维护全家眼健康,直播观看点击超百万人次。


活动当天,阳光、白云、浑河、公园和沈阳城市天际线形成一道唯美的画卷,缓缓铺陈在到场嘉宾面前。现场座无虚席、人气满满,怀着对爱尔眼科20周年的祝福和对“点亮辽宁·全家眼健康公益计划”的期待,众多嘉宾、患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夏天最具暖意的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爱尔眼科点亮光明之旅、汇聚成光之火炬,执患者、员工、社会、同行、伙伴之爱,守护患者一生光明,期待成就百年爱尔!

图片

图片

“点亮辽宁·全家眼健康公益计划”的启动,涵盖了“为奉献者奉献”·中华志愿者眼健康关爱公益行动、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糖尿病预防控制联盟、社区眼健康公益服务联盟的启动和STAAR公司全球ICL手术量第一医疗机构、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学校的授牌仪式,覆盖人群包括中华志愿者协会、疾控中心和糖尿病人群的眼病群体、贫困小儿眼病患者、角膜盲症患者、贫困中老年眼病患者、抗战老兵、烈士家属、失独老人、留守儿童等需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眼疾患者群体,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救助治疗,建立眼健康档案,重拾光明人生。

图片

“为奉献者奉献”·中华志愿者眼健康关爱公益行动

图片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糖尿病预防控制联盟揭牌

图片

社区眼健康公益服务联盟启动

图片

STAAR公司全球ICL手术量第一医疗机构授牌

图片

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学校授牌

现场检查,眼科大咖零距离


活动现场,沈阳爱尔眼科医院针对青少年儿童常见的斜弱视、小儿眼病和近视;青年、中年人常见的干眼症、高度近视;老年人可能遭遇的“五大致盲眼病”,进行全方位科普教育以及现场眼健康筛查。参与活动的嘉宾早早来到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眼健康检查,希望能在专家的指导下建立眼科档案。也有不少老人莅临现场,希望通过现场的眼健康检查以及专家会诊,全面了解自己的眼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活动当天,沈阳爱尔眼科医院还邀请到一位眼视光小会员,登台和大家分享了几年来她的近视防控故事,希望和大家共勉,关注全家眼健康。

图片

引领技术革新,共享全球智慧结晶


作为布局全球的国际化眼科医疗集团,在成立20周年之际,爱尔眼科集团将持续利用学科、技术、专家及跨国连锁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全年龄段、全生命周期的眼健康服务,助力我国眼科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对此,在爱尔眼科20周年“点亮辽宁·全家眼健康公益计划”现场,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的几位眼科专家分别就自己熟悉的领域接受了媒体采访。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爱尔眼科医院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方学军教授指出,长期高度近视不仅会改变眼球结构,还可能引发一系列致盲性眼病。“高度近视问专家,早检细查好摘镜。”方学军教授建议,高度近视患者应每年至少做一次眼健康检查,如果考虑摘镜矫治,需听从医生的专业建议,制定个性化摘镜方案。


关于近视手术,方学军教授也有好消息要和大家分享,“欧美已上市国内未上市的ICL更新一代EVO+ VisianICL(V5)晶体已经在爱尔眼科成功落地使用。”V5晶体相较目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型号,有了更大的优势和更进一步的提升,能够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术后视觉质量和夜间视力,成为了患者更好的选择。接下来,沈阳爱尔眼科医院也将为广大有需要的患者提供类似V5这样的更前沿、更与国际同步的先进眼科技术。

图片

方学军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很多人认为年纪大了之后视力下降是正常的,但实际上,可能是老花和白内障同时找上门。”辽宁省眼科学会白内障学组委员、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周衍文院长认为,“对于出现视力下降的老年朋友,应及早检查,排除眼病,评估用眼需求,在医生的专业建议下选择提高视觉质量的解决方案。”


周衍文院长介绍,今年起,爱尔眼科老花白内障门诊将依托“3大解决方案,5重保障体系”,根据患者不同的适应症情况及差异化的诊疗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手术诊疗方案,为广大老年眼病患者解决白内障问题的同时,一并解决老花眼问题,从此拥抱高品质晚年生活。

图片

周衍文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我国糖尿病患者总人数约为1.298亿,而糖网在糖尿病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4.7%-37.5%。“对于家里患有糖尿病的长辈,我们要提醒他们关注眼底疾病,定期到专业眼科医院做眼底检查。”爱尔眼科集团眼底外科学组副组长、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马利波院长表示。针对糖尿病人群,爱尔眼科糖尿病眼病门诊着力构建“名医荟萃的专家团队”“同步国际的医疗设备”“平台支撑的先进技术”“随诊无忧的温馨服务”4重保障的糖尿病眼病综合防治体系,通过为每位糖尿病患者建立眼健康档案,提供个性化的长期复查和治疗管理。

图片

马利波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眼干眼涩莫大意,早检早治早滋润。”爱尔眼科医院辽宁省区眼表及角膜病学组组长、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角膜与眼表科主任陈铁红主任表示,干眼病因复杂、症状多样,需要通过全面的检查才能早发现、早诊断。爱尔眼科干眼诊疗门诊专门采用“七步诊疗法”、“一站式干眼类型评估分析”,为干眼患者精准诊断、个性治疗,使其获得适合自己的干眼慢病诊疗方案。

图片

陈铁红主任接受媒体采访

惊喜不断,好运连连


爱尔眼科的20年,与患者及市民的支持密不可分。在爱尔眼科集团迎接20岁生日之际,除了免费的眼健康检查之外,“点亮辽宁·全家眼健康公益计划”的活动现场还为患者和会员抽取了多项礼品:精美的伴手礼、浑河游船票、眼部按摩仪、赛艇体验卡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特别在到场来宾中抽取了定制免费角膜塑形镜一副和免费ICL晶体手术名额两项惊喜大奖,诚意满满。


今年是爱尔眼科集团成立20周年,“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 这是爱尔眼科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的初心使命,20年来无数爱尔人脚踏实地地践行,如今这一愿景正一步步走进现实。爱尔眼科20周年——聚光成炬,执爱同行!站在20周年新起点,爱尔眼科相信:当奉献成为习惯,当温暖成为力量,爱尔眼科将持续关注人类眼健康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目标同频共振,加强全民爱眼意识,守护国民眼健康,爱尔眼科在行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