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桂林爱尔眼科:外出旅行,注意角膜塑形镜的护理哦

导读: 

  端午即将来临,孩子们又要放假啦!  相信有许多家庭安排了出游计划  那么问题来了  外出旅游时角膜塑形镜可以临时停戴吗?  虽然许多家长担心外出游玩时会不慎

  端午即将来临,孩子们又要放假啦!

  相信有许多家庭安排了出游计划

  那么问题来了

  外出旅游时角膜塑形镜可以临时停戴吗?

  虽然许多家长担心外出游玩时会不慎丢失或者弄碎角膜塑形镜,所以想选择给孩子停戴几天。但需要注意的是,近视增长并不因为假期而停滞,相反如果停戴角膜塑形镜,可能会对矫治产生不好的影响。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一定要把配戴角膜塑形镜当做刷牙洗脸一样的日常习惯,千万不可随意停戴!

  出行佩戴小Tips:

  1、镜片随身携带,避免丢失和损坏

  由于镜片本身体积较小,建议家长带小朋友出行时,随身携带。避免放于行李箱中托运造成挤压变形或破碎。

  2、出行前应检查护理液有效期,并在游玩过程中小心保存

  护理液开封后,会随着时间推移和保存不当增加感染的风险。

  所以使用前需确定有效期,若临近有效期,建议更换,携带新的护理液出行。由于护理液若受到阳光直射,可能会导致变质,造成护理液失效。因此护理液保存需避光,同时,不易存放在卫生间等潮湿得地方。

  请坚持佩戴角膜塑形镜

  为了小朋友的眼睛和视力健康,家长一定要督促小朋友坚持佩戴角膜塑形镜,即使外出旅游期间也要注意角膜塑形镜的安全使用和规范护理!

  温馨提醒:如您需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可以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便捷渠道向我们咨询,桂林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将给予您详细的解答! 请不要耽误,及时和我们的医生沟通,以便于早日恢复。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