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红米手机为何成为小米的主力?原因在于卖红米赚钱更容易?!

导读: 

每4台卖出的手机之中,有3台是红米,所以小米手机的平均售价很低,在1000元以下,红米才是主力。但我要告诉的,对于小米来说,卖红米可能更赚钱,更容易赚钱,所以每4台之中有三台是红米,可能是故意的。

一直以来,小米手机都是网络上关注度最高的手机,尤其一年一度的小米旗舰,比如小米8,小米6等,更是关注度空前,很多人也以为这样的旗舰手机才是小米走量手机。

那你肯定想错了,事实上小米走量的机型是红米,前段时间根据小米的报告可以看出来,每4台卖出的手机之中,有3台是红米,所以小米手机的平均售价很低,在1000元以下,红米才是主力。

红米手机为何成为小米的主力?原因在于卖红米赚钱更容易?

很多人很奇怪,为何小米不多卖高端机呢?而是卖一些便宜手机,,不是说手机越贵,利润越高么?难道小米不为了赚钱?但我要告诉的,对于小米来说,卖红米可能更赚钱,更容易赚钱,所以每4台之中有三台是红米,可能是故意的。

为何这么说?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小米旗舰手机一向采用相当高的配置,在前期这样的配置这样的价格其实并不赚钱,甚至最开始有可能是亏本的。

红米手机为何成为小米的主力?原因在于卖红米赚钱更容易?

这也是小米要进行抢购的原因,一方面是制造话题,引起大家关注,二是确实前期量少,因为不赚钱,所以少生产一点,而随着时间慢慢过去,成本越来越低,这时候再大规模生产,才多赚一点钱。

而卖红米则不一样,我们知道小米的ODM机型是国内厂商中比例最高的,达到70%,而其中红米系列基本上全部是ODM机型,而所谓的ODM机型,则是指完全由第三方设计生产,然后经过小米认定之后,贴上小米的标,就成了小米的手机,这样对于小米来讲,没有研发,没有生产,没有成本,这样卖一台就纯赚一点,自己不用操心。

红米手机为何成为小米的主力?原因在于卖红米赚钱更容易?

可见,小米在前期之所以全靠红米来走量,原因或许就是这样,虽然赚的可能不多,但胜在省事省心,别人生产设计出来了,小米觉得还不错,就承认是自己的品牌,再贴个标发货就赚钱了,你觉得呢?

当然我不是批判小米,国产品牌中,魅族,华为也是如此,只是比例小一些,据说三星接下来在国内也要主推ODM机型了,就是因为成本低,利润最大化。

推荐阅读:锦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