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Intel x86 再现手机江湖,处理器性能比肩联发科 P10!

导读: 

虽然Intel已经放弃了自研高端移动处理器芯片的计划,但还在支持手机厂商研发x86架构的手机。后置1300万+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为3000mAh,机身厚度为7.9mm。

Intel x86 再现手机江湖,处理器性能比肩联发科 P10

虽然 Intel 已经放弃了自研高端移动处理器芯片的计划,但还在支持手机厂商研发 x86 架构的手机。

近日,展讯发布了一款基于 Intel 14nm 工艺和 Airmont x86 CPU 架构的芯片 SC9853i。

SC9853i 采用了八核心设计,主频为 1.8GHz,除了整合 Mali-T820 GPU 之外,还整合了五模 4G+ 基带。而现在,搭载这款芯片的首款机型要来了,其出自主打海外市场的中国品牌领歌(Leegoo),型号为 T5c。

Intel x86 再现手机江湖,处理器性能比肩联发科 P10

Leagoo T5c 采用 5.5 英寸分辨率为 1080P 的 IPS 显示屏,搭载 SC9853i 芯片,采用 3GB RAM + 32GB ROM 存储组合。

后置 1300 万+200 万像素双摄像头,前置 500 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为 3000mAh,机身厚度为 7.9mm。将面向 799 到 1299 元的千元机市场。

Intel x86 再现手机江湖,处理器性能比肩联发科 P10

当然,对于高通和联发科来说,这款处理器现阶段看威胁不大,很难形成与这两个品牌竞争的事态,毕竟 SC9853i 处理器只与联发科低端处理器 Helio P10 性能旗鼓相当,产品主要面向的也是千元以内入门级用户。

推荐阅读:青海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