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10多瓶饮料不值钱,但却感动他们!--中石化员工免费赠饮暖人心

导读: 

“各位大哥,来拿瓶东鹏,在路上备着用,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各位大哥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人都等着你们回去呐。都拿着,不要钱的。”“小姑娘,这提神饮料,对我们很实用

“各位大哥,来拿瓶东鹏,在路上备着用,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各位大哥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人都等着你们回去呐。都拿着,不要钱的。”

“小姑娘,这提神饮料,对我们很实用,就不客气了,你又是帮我们引车加油,又帮消毒,现在又送饮料,实在谢谢你。”

“各位大家都是为湖北人民送物资,我们中石化员工也不能怂,都是为国家做贡献,就别这么客气了。”

“等会吃好,休息一下再走啊。记住不能疲劳驾驶。”

“好咧,小姑娘和你嫂子一样唠叨,不过真好。”


2020年2月13日,中国石化广西石油贺州分公司富罗服务区迎来了10部从海南省运输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到湖北省的卡车。每部卡车车头都贴有“湖北加油”字样,而车身右侧打着“海南水瓜菜驰援湖北鄂州,2000公里路路长情更长”的横幅。

富罗服务区的当班值守员工廖晴见状,显得异常激动。连忙上前,引导车辆进入绿色通道进行加油,廖晴按操作流程,一边给司机大哥和货车用测量体温和酒精消毒时了解得知:这些卡车司机由于各地餐饮饭店都关闭,从海南省一路行来都是以方便面、熟鸡蛋充饥。把这批生活物资运送到湖北省返回海南省之后还需隔离观察14天。

车辆到达富罗服务区时,司机大哥们经过长途在加油时了解到长途奔袭,身体已有些疲惫,但湖北人民紧缺的物资必须尽快运达,以解疫区人民燃眉之急,只能每车两个司机连轴转,廖晴听完心情从激动变成感动,内心深处的敬意油然而生。借一众司机短暂休息吃饭之机,廖晴从服务区便利店内取出十多瓶东鹏特饮送给这些卡车司机。

起初这些卡车司机不肯笑纳,但廖晴的心意已决,她语气坚定地说,抗击疫情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而你们是驰援湖北的逆袭者,是最可敬的人,你们的无私精神感染到了我,我的心意微不足道,只是表达一份敬意,为你们加油,为你们点赞,更为你们祝福:一路平安、健康回家。

廖晴的一番话让所有卡车司机为之动容,心里都暖暖的,为有爱心有温度的廖晴、为疫情期间仍向社会提供服务的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富罗服务区竖起大拇指。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愿每个人都尽点心尽点力,

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之力,

早日把疫情消灭掉。



广西周慧卓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