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线
广西在线 > 资讯 > 正文

做饭打鸭蛋,这一幕奇了!从没见过!专家却说不要吃

导读: 

海宁一位戴大妈前两天做饭的时候发现了一件很稀奇的事情!戴大妈说她活了一大把年纪从来没有见过!发生了什么?前两天,戴大妈在家里做饭,她打算做一个西红柿炒蛋,就拿出了一个鸭蛋。但是当戴大妈打出鸭蛋时,竟发

海宁一位戴大妈

前两天做饭的时候

发现了一件很稀奇的事情!

戴大妈说

她活了一大把年纪

从来没有见过!

发生了什么?

前两天,戴大妈在家里做饭,她打算做一个西红柿炒蛋,就拿出了一个鸭蛋。但是当戴大妈打出鸭蛋时,竟发现蛋黄是白色的,只有一点点黄色絮状被包含在中间。

这是怎么一回事?戴大妈仔细看了看,打出的鸭蛋样子完好,晶莹剔透的,她又嗅了嗅鸭蛋,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她用筷子挑动中间透明的白色蛋黄,和其他普通的鸭蛋没什么两样。

此外,这枚鸭蛋的外壳个头比普通鸭蛋小一些,蛋壳是全白色的。戴大妈活了一大把年纪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鸭蛋黄。

戴大妈告诉记者,这枚鸭蛋是自家养的鸭子下的,但是以前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鸭子看上去挺健康的,没有什么异常。

因为担心这枚鸭蛋有什么问题,最终戴大妈还是随手把它给处理掉了。

专家是怎么说的?

白色的鸭蛋黄,记者也从未见过。有网友说,她曾吃到过白煮鸡蛋里的蛋黄也是白色的。

那么重点来了,白色蛋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能食用吗?

那么重点来了,白色蛋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能食用吗?

有专家表示,白色蛋黄可能是由于鸭子生殖系统尚不成熟或者感染了某些病菌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母鸭本身有繁殖障碍等影响产蛋的疾病。

同时,低色素的饲料也可能会导致白色蛋黄的产生。还有就是各种蛋黄元素合成不足或受阻所致,这种蛋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专家建议,遇到这种蛋的时候,最好不要吃。

10个鸡蛋通通都是双黄的!

除了这白色的蛋黄,海宁媒体还曾报道过这样一个事情,有市民在海宁某超市里购买的12个鸡蛋,拿回家打开了一个,发现是双黄的!他感觉难得一见,很是稀奇。

但是接下去的事情让他傻眼了,他连续打开了6个鸡蛋全都是双黄蛋。他怀疑这些蛋会不会有问题,剩下的6个蛋不敢吃了,就全都交给了记者。

记者拿到了市民剩下的6个鸡蛋,这6个蛋,会不会还是双黄的呢?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记者试着打开了4个鸡蛋,无一例外,全!都!是!双!黄!的!

记者在网上查了一下,生出双黄蛋的概率只有千分之一左右,这连续4个双黄蛋,加上市民先前在家里打出的6个双黄蛋,连续10个!这概率简直比中大奖的几率还低。

那么,这家超市其余的鸡蛋会不会也都是双黄的呢?满怀着求真的精神,记者又去超市买了一袋鸡蛋。

通过询问店主得知,他的鸡蛋都是从伊桥那边采购来的,而伊桥的鸡蛋则是从东北运来的。记者打开了几颗新买的鸡蛋,发现没有再扎堆出现双黄蛋的现象。

这是怎么一回事?

为了得到比较权威的答案,记者把鸡蛋带去了海宁市相关部门。

当着大家的面,记者打开了剩下的2个潮粉丝拿来的鸡蛋,果然也都是双黄的,12个鸡蛋全都是双黄蛋!到底是什么情况?

该部门相关负责人查看了这些鸡蛋后,首先确定了这些鸡蛋肯定不是人造鸡蛋,至于造成双黄蛋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任何时候都不会出现像这样子一批里全都是双黄鸡蛋的可能。

要出现这样子双黄蛋扎堆的情况,只有一种可能,人为挑选出来的!那么问题又来了!会是谁特意选出这些双黄蛋,又是什么原因呢?

双黄蛋往往出现于刚刚成年开始下蛋的母鸡,而大型养鸡场的鸡是成批饲养的,也就是说,在某一特定的时期内,可能有大批新的“鸡妈妈”开始下蛋,这些蛋出现双黄的几率就会比较高。而在种鸡厂里,会特意筛选掉双黄蛋,因为双黄蛋是孵不出小鸡的,于是就出现了这种双黄蛋扎堆的情况。所以说这些鸡蛋跟平常的鸡蛋没什么差别,可以放心食用。

小知识: 双黄蛋是怎么产生的

在完全发育的健康母鸡中,体内各器官的生产流程协调配合得很好——每天产生一个卵黄,产生一个正常的鸡蛋。但是,对于那些刚刚开始下蛋的母鸡,各部位的配合还不够熟练,就可能出现“异常”。比如,产生了一个卵黄之后,体内的“控制中心”没有收到信号,于是又产生一个卵黄。两个卵黄进入输卵管,一起被蛋白包裹、成型,排出体外——双黄蛋,就这样产生了。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小伙伴们

你们见过白色蛋黄吗?

来源:大潮网(dachaohn)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